Heart Egg

▷ 微博:Ms小松果 ▷ 画画,摄影,自然,冥想

时间:2012年11月13日

地点:画室


画室真无聊。

不想画那些无聊的石膏,

老师说:不能磨,要把铅笔立起来,一条一条打线。


我不觉得一定要那么画。

我画的嘴唇[图3],老师觉得很丑。

所以,他就改啊改啊。


我问他:“老师,您画这些素描和水彩之类的有多久了呀?”

他回答:“知道那些,重要么?”

fine.

我就说:“我想知道,您画了这么久,会不会越画越有新的理解?”

他回答:“每次画都有新的理解,每次画都不一样。”

我又问:“是明暗,结构之类的吗?“

他说:”是明暗,结构都是一样的。明暗每次都会有新的理解。“


其实我对这些明暗,结构的技术活不感兴趣。

我想知道的是:

这样年复一日地画这些类似的东西,他的心情是怎么样的,这样对于他来说是一种修炼吗?他的心理因为这样重复相同的事情,变得强大,超脱了吗?


无所谓了,老师都很冷漠。

我对自己用10分钟画的[图1],还挺有自豪感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